111年度教師人權教育桌遊研習 - 訓育組 - 學務處 - 行政單位 - 潮州高中 - Powered by JOJ Design
 
網站選單
大專院校營隊資訊
自主學習平台
Google suite雲端服務
雲端差勤系統
線上公物報修系統
視聽資訊故障報修
性別平等專區
國際教育成果
服務學習
特色課程成果
圖書館藏查詢
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身分揭露專區
111年度教師人權教育桌遊研習
發佈單位:訓育組   日期:2022/04/01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辦理「一桿稱仔之救援秦得參」桌遊入校推廣研習東港場次

    研習資訊如下:

(一)研習時間:111年6月20日(星期一)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。

(二)研習地點:東港高中(詳細場地於會前信件通知)。

(三)研習對象:本縣各高中國文科教師或其他領域教師。

(四)研習內容:

1、人權教育作為108課綱的重要議題,教學上鼓勵採取融入式課程,以現有課程內容為主體,就其教學的科目內容適時進行教學的連結或延伸,以促進學習內容意義化與統整化之目的。

2、〈一桿稱仔之救援秦得參〉原創桌遊的設計目的,即在於透過多元的教學策略,讓討論對話、體驗反思成為可能,傳遞人權價値的重要性。這套桌遊融入課程的適當時機,建議安排在〈一桿稱仔〉教學之後,藉由遊戲機制的設定,引導學生反思殖民體制、人性尊嚴與剝奪壓迫等概念。

3、為提供教師有效利用教學資源之研發成果,人權教育資源中心擬定入校推廣計劃,提供講師及教材,到校分享設計理念並示範融入課程的教學活動,協助教育現場教師以桌遊工具進行深化教學。

(五)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bRbvF945viuK6JBW8。

(六)研習時數:研習活動結束後,與會教師須填寫研習回饋表單,做為研習時數認定之依據,並由人權教育資源中心登錄全程參與者2小時之研習時數。

  如有研習相關問題,請聯繫東港高中國文科張韌教師,電話:08-8322014分機4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