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設置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「412-8185」 - 輔導室 - 行政單位 - 潮州高中 - Powered by JOJ Design
 
網站選單
大專院校營隊資訊
自主學習平台
Google suite雲端服務
雲端差勤系統
線上公物報修系統
視聽資訊故障報修
性別平等專區
國際教育成果
服務學習
特色課程成果
圖書館藏查詢
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身分揭露專區
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設置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「412-8185」
發佈單位:輔導室   日期:2023/04/24
一、為增進家庭教育知能與良好的家人關係,營造家庭幸福、促進社會和樂,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設置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「412-8185」,提供縣民便利、及時的家庭教育諮詢服務,歡迎本校家長及屏東縣內民眾多加利用此項資源。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的諮詢專線網頁如下列網址。https://ptc.familyedu.moe.gov.tw/docDetail.aspx?uid=5821&pid=3459&docid=71441&rn=14837
二、近年來由於社會變遷、家庭結構變化,家庭型態趨於多元,以及生活模式的改變等,使家庭面臨各種不同的挑戰與壓力,因此能以理性的態度去面對,問題就可以獲得改善或解決。 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是經由電話對談,具有及時性且可避免舟車勞頓與兼顧隱密對話優點,對於有家庭教育諮詢需求的民眾來說,是一個便利的選擇。
三、「412-8185」家庭教育諮詢專線由受過家庭教育相關課程培訓志工義務提供服務,希望藉由支持與陪伴,協助市民朋友改善夫妻相處、伴侶相處、子女教養、親子溝通、人際關係、自我調適、情感交往等家庭問題。 專線電話號碼為4128185(手機請加撥07)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:00~12:00與14:00~17:00、週一至週五18:00~21:00,歡迎需要的民眾能多加利用。